「星宇」早被註冊 張國煒復仇路再添變數

張國煒籌設星宇航空,真是一波三折。先前申請成立受限法令,好不容易修草案後,他們最近在智慧財產局申請「星宇航空」商標時,卻發現「星宇」兩個字,去年底已被台中一家旅行社搶先註冊。雖然經營航空業没影響,但未來如果要發展「星宇假期」、「星宇旅遊」,恐怕會爆發商標爭議,目前已經向智財局提出異議。

更多新聞: 「我是KING!」 張國煒霸氣宣布成立星宇航空

按下星宇,臉書出現訊息,不只有星宇航空,竟然還有星宇旅遊,張國煒席捲重來,瞄準航空業,難道還要跨足旅遊業嗎?但仔細一看發現有玄機。

臉書粉絲團「台灣星宇自由行團隊」,似乎瞄準中客,全都是簡體字,上面圖騰也跟星宇starlux不同。星宇航空日前要申請中英商標時,就發現已經有人搶先用「星宇」註冊商標,是台中一家員工規模約10人的松霖旅行社,來到公司外,員工低調再低調,不願對外回應。

看看申請時間點,真的好巧!張國煒在2016年11月30日,對外宣布要成立星宇航空,這家旅行社3天後,就搶先向智財局註冊「星宇」2個字商標。外界難免懷疑,是不是藉此等星宇航空談判買回,獅子大開口?

律師盧天成分析,「星宇航空沒有獲得交通部特許前,他要主張商標權利,會有一點,智財局會有點,不太同意,那當然星宇航會提出,第一個他提出跨足旅遊業,會有一點受到影響,第二是說怕台中旅遊業出現問題,對於他星宇航名聲,也會受到影響。」

就怕未來,星宇航空想比照長榮航空設立長榮假期時,不能再沿用星宇的名稱,再加上相同公司名難切割,萬一旅行社發生糾紛,會連帶影響星宇航商譽。星宇航空目前已經向智財局提出異議,但卡在還沒正式開航,沒有執業事實,想要讓智財局駁回對方商標權有難度。

為了紀念張榮發,張國煒取了星宇當公司名,就是藉著天空中的星光,來紀緬懷父親,但星宇還沒正式起飛,就爆出有業者想先沾這份光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星宇航空」遞件申請 最快2020年開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