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捕蜂捉蛇做功德? 賴清德:國軍也支援救災

行政院長賴清德,之前曾說,捕蜂抓蛇是做功德,這番話引發基層消防員不滿,痛批他失言,群聚到行政院前,舉白布條、呼口號,高聲抗議,除了要求把蜂蛇勤務,回歸給農政單位,儘管賴清德強調,沒有對消防員不敬,但抗議民眾依舊認為,賴清德應該向消防員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「捕蜂抓蛇」委外執行 消防員鬆一口氣

20多名消防員,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,日前說捕蜂捉蛇是做功德,集結到行政院前,拉白布條,高呼口號抗議!

除了呼口號,消防員們也用行動劇,表達不滿,因為他們統計,從2007年到現在,因為支援捕蜂捉蛇勤務,導致民眾或消防弟兄受傷,至少6死10多傷,根本是要沒有專業技能的消防員,拿命去拼。而且,前閣揆林全已經承諾,要把業務回歸給農政單位,為何朝令夕改!


賴清德強調,沒有不尊敬消防員,只是因為回歸農政單位,人力負擔大幅增加,加上機動性不足,也以國軍支援救災為例子,希望平息消防員的怒氣。

但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指出,「消防員從事這些非法定業務,一直不斷的受傷,而且還壓縮擠壓到,消防員應該有的休息時間跟訓練時間,換了一個行政院長之後,他馬上就要來推翻這個政策,而且是開倒車。」

抗議民眾提出三點訴求,除了要求承諾把蜂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,也要提出實際回歸方案,更要求賴清德向基層消防員道歉。捕蜂抓蛇的風暴持續延燒,該怎麼解決,也考驗賴清德的智慧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消防不用作功德! 屏東縣首編預算委外處理捕蜂抓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