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約到期 全台唯一「水社柳步道」說掰掰

南投魚池鄉頭社活盆地,有片3甲大的金針花海,每年10月深秋,花期仍然,但這片美麗的景緻將成為絕響了!因為土地租約即將到期,地主確定收回至少2甲土地,不只2/3面積的金針花海保不住外,當地還有一條全國唯一的「水社柳」所建構的綠色隧道,也被迫移植,美景不在!

更多新聞: 長租英雄館17年 租約糾紛拒搬判賠139萬

鋸開樹幹,把皮剝去一大塊,看了讓人心痛,但這是樹木搬家前,保命的必要之惡,600棵瀕臨絕跡的水社柳,明年(2018年)1月前,被迫離開原生地,但還沒找到家!

朝夕相處快10年,協助環狀剝皮的樹醫生,於心不忍,因為好不容易建構全國唯一的水社柳綠色隧道,美景將不復見!

南投水社大山下的這片農場,佔地3甲,10多年前王順瑜將它種滿黃澄澄的金針花海,跟600棵水社柳打造成賞花聖地。承租的18位地主中,5位租約到期後堅持收回,至少2甲的面積,必須移走地上物,換句話說,金針花海在今年以後,也要謝幕了!

最後留影,遊客傷感,美麗花海,因為現實因素,好景不在,農場的下一站,會不會重開?主人家也不知道!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