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將更強硬?張小月:不在壓力下屈服

中共19大閉幕,總書記習近平被認為造神集權,不只習思想冠名寫入黨章,習家班也全面進入核心,在對台政策上,習近平重申「六個任何」,藍綠立委都憂心,未來他對台灣態度會更加強硬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重申,不會在壓力下屈服,但也預估習近平對台會延續兩面手法,硬更硬,軟更軟。

中共十九大閉幕,總書記習近平權力可說達到顛峰,不只治國思想冠名入黨章,歷史地位可比毛澤東、鄧小平,習家班也全面進入黨核心,而從對台的人事布局,和對台政策發言看來,外界預料,習近平反獨促統會更加強硬。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備詢時強調,習近平對台800字發言,過去都曾講過,在意料之中,我國以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,不走回對抗的老路、不在壓力之下屈服因應,堅持自由民主。

藍綠立委都憂心,習近平集權達到高峰,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,更在接受專訪時,直白說出,現在只有中國有歷史動能,可以推動世界向前走,美國川普執政,強調「美國優先」,已經沒有這個歷史動能,無法領導世界。

張小月謹慎回應,敏感時機、兩岸議題,大大牽動台美中三方關係。

(民視新聞陳妍伶、胡景順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