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章梁宣布參選嘉義縣長 野百合世代齊力挺

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在上週請辭後,今天(10月25日)就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說明自己參選嘉義縣長的理念,希望能爭取民進黨提名,現場找來當年野百合學運世代的夥伴造勢,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、台大教授范雲和立委陳其邁,都出席力挺。

更多新聞: 野百合聚集地 「阿才的店」傳2/28吹熄燈號

翁章梁正式宣告爭取民進黨內嘉義縣長提名,日前請辭農委會副主委的翁章梁,過去是1990年野百合學運的總指揮,備戰嘉義縣,找來昔日戰友跨派系造勢,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、台大教授范雲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站台。

從野百合出身的翁章梁,從政之路並不順遂,過去在2002年參選嘉義縣義竹鄉長失利,此後未再參選,爾後擔任嘉義縣社會局長11年,2016年520蔡政府執政,被拔擢到農委會擔任副主委,這回力拼嘉義縣長布局已久,立委陳明文更是公開力挺,但縣長張花冠另有中意的接班人選,包括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、副縣長吳芳銘,而爆發花文互鬥戲碼,但是吳芳銘,因為黨齡中斷,回到民進黨未滿2年、資格不符,幾乎宣告退出戰局,因此民進黨內的嘉義縣長之爭,形成翁章梁、張明達、和太保市長黃榮利,三強鼎立,現場陳明文沒有現身,翁章梁可沒忘記向張花冠示好。

翁章梁先後在陳明文、張花冠麾下任職社會局長,面對兩人反目成仇,翁章梁喊出終結派系、清流共治,尋求張花冠支持,不在話下。

(民視新聞陳尹柔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參拜廟宇 嘉義縣長參選人全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