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! 世界麵包大賽 高雄代表隊連兩屆奪冠軍

台灣麵包好手再傳捷報!今年在法國南特舉辦的2017世界麵包大賽,經過8小時激烈競爭,來自高雄的台灣代表隊,在18國參賽選手中,勇奪整體冠軍,是繼2015年之後連續奪冠。同時,還拿到「有機麵包獎」第1名以及「最佳助手獎」,頒獎典禮上,台灣團隊興奮歡呼,還拿出國旗揮舞。

一聽到冠軍是「台灣」,全場興奮歡呼,得獎主廚立刻帶著國旗,衝上台領獎。

直播的另一半,興奮到衝上台猛親冠軍老公,心情High的不得了!今年(2017年)在法國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,台灣從18個國家中,勇奪整體冠軍,還同時拿下有機麵包第1名和最佳助手獎。更巧的是,10月24日這天,就是冠軍主廚生日,台灣代表隊場中央集體慶生。

又是壽星、又是冠軍的主廚,是來自高雄知名麵包店的師傅陳耀訓和助手周小槿,歷經8小時激烈競賽,運用台灣食材為主軸,包括原住民的馬告和鳳梨、芝麻、荔枝等,突顯風味,就連造型上,也不忘宣揚台灣文化。

世界麵包大賽冠軍主廚陳耀訓:「主題是以祥獅獻瑞做為主軸,在我成長的家鄉台灣彰化鹿港,那是一個廟宇文化非常濃厚的小鎮,每當我在製作這座藝術麵包的時候,也會想起小時候外婆,都會帶我去看舞獅的熱鬧活動。」

高雄巴黎波波店長:「所有的人都非常的興奮,他的父母親,也都到了法國當地去看他們,可以得獎,我覺得代表他們是真心的喜歡從事做麵包。」

今年36歲的麵包主廚陳耀訓,做麵包經歷長達18年,去年(2016年)拿下台灣第一,今年代表台灣出征,也成功拿下世界第一,靠著台灣特色麵包,獲得評審青睞,又一位台灣之光,全國上下為他祝賀。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陳凱茂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