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揪子EMBA當同學  學習企業傳承

產業接班也是門大學問的,因為不少中小企業都遭遇到世代交替的瓶頸!台中一家精密機械廠,爸爸打算交棒給兒子,雖然也有同樣問題,但彼此選擇正面思考,父子倆決定一起到EMBA唸書當同班同學,好好學習傳承跟交接!

更多新聞: 53歲陳亞蘭穿碩士袍 師大EMBA畢業

這堂課,講財務收支,來聽的都是企業界的CEO,學習怎麼當個好老闆,其中這兩位,比鄰而坐交頭接耳,教室裡他們是同班同學,但走出校園,他們可是相差25歲的賢喬梓。

45歲的洪慶達,在自家機械廠內巡視產線,從加工到製程,從做中學,因為要做好準接班人的角色,除了工廠的事,還有跟爸爸的觀念落差,還在拔河。

機械廠生產主力,是引擎連桿跟曲軸,第一代的創辦人洪猶男,22歲白手起家,45年來台灣跟對岸,工廠有三家,70歲的老董,當老闆就像喝水一樣簡單,但怎麼交棒下一代,他跟準備接棒的兒子一樣,都很菜,一堆同行,傳承遇到瓶頸都放棄,他不甘心,步上後塵。

在家是親人,職場上又是工作夥伴,洪猶男為了成功世代交替,揪兒子報名EMBA,成了同班同學,學習同進退,成為班上佳話!(民視新聞喬祖豫、林進龍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