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歲陳亞蘭穿碩士袍 師大EMBA畢業

知名歌仔戲演員陳亞蘭,今天(12日)從師大的EMBA國際時尚碩士班畢業了,53歲的陳亞蘭,過去只有國中學歷,畢業後就當起歌仔戲演員,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,雖然一開始專有名詞有些聽不太懂,所幸她和同學相處不錯,都互相幫忙,而她的畢業論文則會以台灣歌仔戲發展為主。

更多新聞: 陳亞蘭獲台師大傑出學生獎 透露正趕工「歌仔戲」論文

陳亞蘭穿著碩士袍,興奮上台大喊,知名歌仔戲演員陳亞蘭,從師大EMBA畢業了!低著頭由教授撥穗,領著畢業證書好開心,臉書更是放上自拍照,寫下這是人生中的大日子,不過陳亞蘭坦言能順利畢業真的要感謝同班同學。

陳亞蘭笑說,「其實在我功課不會的時候,或是有遇到困難的時候,你想我可以唱歌仔戲,你覺得我可以打PPT嗎?這是不可能的,所以我同學都是滿幫忙的,就這一部分他們負責,然後我負責其他部分。」

53歲的陳亞蘭,出生澎湖,最高學歷只有國中,畢業後就加入父親的歌仔戲團,從此踏上歌仔戲的道路,前年進入師大國際時尚EMBA就讀,希望能將台灣歌仔戲文化和國際結合,陳亞蘭表示,「最大的目的是,將台灣文化歌仔戲推向國際,用現代的方法,當然傳統不能悖離。」

畢業這一天,陳亞蘭媽媽也到場參加,談到寶貝女兒嘴裡只有稱讚,雖然過去求學階段沒能更上一層樓,但秉持活到老學到老,陳亞蘭如願穿上碩士袍,紀念這人生中難得一刻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飛龍在天》李沛綾 曾挺孕肚念EMBA今發表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