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亞蘭獲台師大傑出學生獎 透露正趕工「歌仔戲」論文

台師大今(5)日歡慶98年校慶,校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都特地到場參加,而在師大讀EMBA的歌仔戲演員陳亞蘭,更是校內首位獲得「傑出學生獎」的在職班學生。親手拿到獎,陳亞蘭感動地說,要感謝老師和同學,也透露正趕工的畢業論文,和她最愛的歌仔戲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奧斯卡影后持電鋸割傷頭部...一句話洩最新現況

司儀恭喜的是陳欣湉,但上台這位好眼熟?不是知名歌仔戲演員陳亞蘭嗎?興奮上台領獎,一臉喜悅藏不住,原來陳欣湉是她的本名,如今還創師大在職專班學生,首位獲得「傑出學生獎」紀錄。

台師大歡慶98周年校慶,包括校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,都特地回母校參加。正在讀師大EMBA國際時尚碩士班的藝人陳亞蘭,雖然已54歲,但她堅守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的精神,到校上課期間,筆記做的滿滿滿,而且上課幾乎從不缺席。

陳亞蘭表示,「同學都說亞蘭姐好認真喔,我看她一直在抄筆記一直在抄筆記,這就是記性不好的人才會一直抄筆記,目前就是在籌備論文,我的論文也會往歌仔戲發展。」

能順利畢業,她說也要感謝同班同學。目前正在努力籌備論文的陳亞蘭,還問到恩師楊麗花和聲稱是他先生洪文棟的兒子徐國璋打官司,卻不幸敗訴。但她表示,沒過問老師私事。

陳亞蘭說,「歌仔戲有一句話叫做『清官難斷家務事』,所以人家家務事我沒有過問,所以我不清楚,我們在一起的時候,她就是一直鼓勵我多讀一點書,希望我做一些對歌仔戲有幫助的事。」

即使和恩師楊麗花見面,談得也全是最喜歡的歌仔戲,目前擔任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的她,急著盡快把論文拚完,再專心為歌仔戲盡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座歌仔戲圖書館!陳亞蘭:傳承最美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