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座歌仔戲圖書館!陳亞蘭:傳承最美文化

為了傳承歌仔戲文化,歌仔戲小生陳亞蘭,特別擔任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的理事長,和台北市文化局合作,在龍山文創設立了歌仔戲圖書館,現場不僅展示歌仔戲相關書籍,還展出各式珍藏品、絕版節目表,未來還預計會開辦講座課程。陳亞蘭還透漏,自己一直記得恩師楊麗花說的,要義無反顧宣傳歌仔戲之美。

更多新聞: 一圓戲迷願望!唐美雲率團到國家圖書館免費演出

兩位歌仔戲班的小小學員,年紀小但架式十足,才練4次就上場,演出獲得滿堂彩,讓這幾年來忙著推廣歌仔戲的陳亞蘭,看了好驕傲。

台灣首間歌仔戲圖書館,31日在龍山文創基地,正式登場,館內有眾多台灣歌仔戲的書籍和手稿,開幕式特地邀請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亞蘭,就是希望能吸引大批的歌仔戲迷,到場支持。

陳亞蘭說:「我們希望說台灣最美麗的文化,能夠一直持續下去,所以我的恩師一直交代我說,無論如何無論用什麼方式,只要能推廣歌仔戲,妳一定要義無反顧的去。」

陳亞蘭不斷惦記著,恩師楊麗花的交代,要盡力推廣歌仔戲文化,現場帶著粉絲、民眾一起參觀,想起過去演出的點點滴滴,臉上也露出開心笑容。

陳亞蘭表示:「如果再辦歌仔戲表演的話,也會把一些比較經典的東西放在圖書館裡面,希望大家都可以因為這個圖書館,來接觸到歌仔戲然後更認識歌仔戲。」

歌仔戲圖書館熱鬧開幕,就是希望藉由熱鬧活動,吸引更多台灣人,認識、學習歌仔戲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守護傳統 成美文化園辦羅黏香特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