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圓戲迷願望!唐美雲率團到國家圖書館免費演出

疫情解封,藝文能量也大爆發!為了一圓大家想看戲的願望,歌仔戲國寶唐美雲,應趨勢教育基金會邀請,帶著她的歌仔戲團,到國家圖書館進行免費演出,唐美雲也趁著拍攝電視劇的空檔,戲服都沒脫就親登舞台,擔任串場主持人為大家講戲,讓觀眾眼、耳都滿足。

更多新聞: 《千年渡白蛇》重新詮釋經典!唐美雲顛覆法海印象

台上鍾無艷一舉手、一個飛踢,和齊宣王你一言我一句,唐美雲歌仔戲團精彩絕倫的演出,逗得台下笑聲不斷。

唐美雲說:「有事鍾無艷,無事夏迎春。結束我還要繼續趕到攝影棚,所以為了節省時間,我就直接在戲裡面的扮相就這樣子來了。」

唐美雲也以一身仙氣古裝現身,為觀眾講戲,但其實她一早還在軋戲,下午馬不停蹄,戲服沒脫就來了,就是為了親自參與戲團今年的首場演出。

唐美雲強調:「今天下午這場演出很重要,它不只是一個表演而已,它的意義不一樣,它是在解禁以後的第一場演出。」

歌仔戲演員王金櫻表示今天主要就是來給這些青年團的學生鼓勵,歌仔戲演員小咪老師也提到:「無論錄影再怎麼忙也要趕來看,看他們的表現怎麼樣。」

不只唐美雲,電視劇中的大小孟婆也穿戲服現身,來為年輕演員加油。週六這場在國家圖書館的演出,不但免費入場,還有線上直播可以不斷回放,現場500個座位,座無虛席,大家都戴著口罩看戲,十分專注。

唐美雲提到:「可以看戲,然後來解除疫情時期那種不安還有緊張,看戲是最好的方式,所以不用出門,你在家裡看直播就可以了。」

疫情解封,歌仔戲團也和趨勢教育基金會、國圖合作,帶來整整三段戲曲,希望讓戲迷們能盡情享受久違的歌仔戲表演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整個大半年沒工作,終於撐過去」!唐美雲歌仔戲團《千年渡‧白蛇》帶領青年團演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