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千年渡白蛇》重新詮釋經典!唐美雲顛覆法海印象

疫情解封、藝文復甦,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力邀唐美雲歌仔戲團這個周末推出《千年渡白蛇》,這也是疫情解禁後,臺灣戲曲中心「售票場的第一場」。半年沒有出演,唐美雲自嘲,像是小朋友很久沒出門要去遠足,心情興奮又緊張。

更多新聞: 唐美雲飾演「真諦大師」 為戲遠赴柬埔寨拍攝

歌仔戲國寶唐美雲,穿著白衣好俊俏,戲中飾演白蛇傳的法海,由唐美雲、小咪主演,從法海「渡人者」的角度重新詮釋白蛇傳,光彩排就讓人震撼。

疫情解封、藝文終於復甦,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力邀唐美雲歌仔戲,周末在臺灣戲曲中心推出千年渡白蛇。

唐美雲主演的法海,為了救白蛇勇闖紅塵,徹底顛覆法海固執的反派形象,而小咪則是飾演詼諧逗趣的擺渡人,陪法海走完這場人蛇殊戀的試煉。只是看到唐美雲沒日沒夜排練,同劇演員樓心潼很心疼。

樓心潼說:「那最近看美雲姊很辛苦,他每天都要拍孟婆,他都沒什麼時間休息,還要趕來這排戲,我其實很擔心她的身體,怕她支撐不住,問她有沒有吃有沒有睡,她說有但都黑眼圈。」

唐美雲則表示:「很興奮、很期待,像是小朋友小時候,小朋友聽到要去遠足,很開心怕東西準備不夠,千年渡白蛇,我希望這齣戲讓觀眾了解,不管我們身處任何境界,逆境困境,我們還是要抱持一顆感恩的心。」

半年了終於又開始演出,唐美雲會如何從法海「渡人者」的角度重新詮釋白蛇傳,相信粉絲也很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圓戲迷願望!唐美雲率團到國家圖書館免費演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