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、賴、蘇凱道看表演 唐美雲歌仔戲祈福護台灣

受到疫情影響,台灣藝文產業,上半年的表演,幾乎被迫取消,嚴重受創!為了提振藝文產業的士氣,文化總會特別選在端午連假,在凱達格蘭大道上,舉辦解封後,第一場大型活動,請來唐美雲歌仔戲劇團、綠光劇團表演,除了民眾,連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都到現場共襄盛舉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、祝融之災 「人間條件6」如期演出 吳念真感動:台灣人的劇團不能倒!

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,端午節晚上,哪也沒去,跑到凱達格蘭大道,看戲去。

實在悶太久,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防疫五月天,衛福部長陳時中,全都來了,在台下看的目不轉睛。

唐美雲歌仔戲團,帶來的這部「天官賜福慶端午」,要感謝福祿壽喜神,給予人間的祝福和保佑,才能讓台灣能夠度過武漢肺炎的疫情難關。

唐美雲歌仔戲團長唐美雲表示:「心裡面現在最想的最希望的就是,疫情過後百業應該可以,在這個時候慢慢的復甦,(表演)從上半年度的4月,然後延到下半年度的11月,在國家戲劇院演出。」

綠光劇團長羅北安也說:「謝謝他們辦這個活動來宣示,說我們台灣的藝文解封了,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,能夠展現這個我們的用心和決心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各劇團的表演全被迫取消,但端午節這場凱道的表演,可是解封後第一場大型演出,讓綠光劇團演員,卯足全力表演,讓隱身在觀眾席的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很感動。

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說:「這麼努力這麼賣力演出,的確很感動因為過去半年,他們的工作其實是完全停止的,所以今天大家有機會出來,給他們一點點支持,我覺得是很好的事。」

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:「大家都有戴口罩,轉播上大家都有戴口罩很好,(擔心現在疫情的情況因為現在),樂活防疫放鬆心情提高警覺,口罩都要戴。」

陳時中耳提面命,要戴好口罩,才能守住防線。能夠聚在一起看戲,民眾很興奮,即使戴著口罩,也要和劇團,一起大合唱〈'流浪到淡水〉,度過歡樂的端午節夜晚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簡士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唐美雲拍《孟婆客棧》頻NG 聽到這首歌後驚呼「被整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