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、祝融之災 「人間條件6」如期演出  吳念真感動:台灣人的劇團不能倒!

經歷疫情衝擊、倉庫大火後,綠光劇團大戲「人間條件6」重返劇場,28日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,導演吳念真說,感謝各界幫忙,還有人跟他耳提面命,紙風車、綠光劇團是「台灣人的劇團」,絕不能倒,讓他直呼「揪感心」。老夫老妻鬥嘴鬥不停,金馬影帝陳竹昇搭林美秀,新演員加入綠光劇團「人間條件6」,排演蹦出新火花。

更多新聞: 邀「紙風車」拚觀光 盧秀燕約民眾齊聚台中同樂

老班底演員羅北安、吳世偉,父子檔呈現兩代間糾葛,劇情融入長照社會議題,每句台詞都讓台灣人超有感。上半年受疫情影響,加上6月倉庫祝融之災,劇團布景全被燒光,幾個月下來趕工製作幾百萬舞台布景,新劇「人間條件6」終於如期在8月底演出,導演吳念真感動在心。

導演吳念真表示,「8月可以演了那就燒掉了,燒掉了只好就趕著做這樣,票那時侯24小時就賣掉了,就全部賣掉了,所以我很感謝啦,我常常講一句話,我們真的被鼓舞了。」

採訪時和柯一正一來一往鬥嘴,笑翻眾人,不過兩人為了劇團可說是費盡苦心,吳念真更透漏,最近打算開始和銀行借款。吳念真說,「開始了好像這個月要去拿一些錢出來,所以前陣子威力彩我們都買得好勤快,讓朋友暫時不要捐,他說『你不要客氣,我跟你說紙風車不是你的,紙風車是台灣人的』,我覺得這種話聽了很感動真的很感動。」

因為紙風車和綠光劇團,是「台灣人」的劇團,絕不能倒,吳念真只希望疫情下,觀眾能繼續買票入場,對他們來說,就是最好的支持和鼓勵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動!高鐵巧遇紙風車執行長女遞「衛生紙包千元鈔」喊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