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!前飆車族下田種菜 變身熱血農夫

日本近年來投入農業的人力減少,要如何招募新血、成為急需解決的問題。而在日本千葉縣,有一名農場主人,就將主意動到飆車族身上,要讓他們的飆車熱血,轉為不服輸的精神,在農業路上前進。

更多新聞: 開心農場夯!機器人變身農夫種菜給你吃

位於千葉縣北部的這間農場,18公頃的土地上,種植了小松菜、番茄、花生等等蔬菜,市場評價相當不錯。但農場主人田中健二,卻一直苦於找不到年輕人力。

不說恐怕看不出來,今年39歲的田中,年輕時也曾是個闖蕩江湖的飆車族。回想起自己狂飆的青春歲月,田中靈機一動,開始大舉招募和他有相同經歷的員工。

農場裡不只有前飆車族,也有今年37歲的前搖滾樂手,張貝達也。模仿麵包工廠讓麵糰聽音樂,張貝拿著喇叭,每天在溫室裡播放自己創作的歌曲「小松菜喝采」,想藉著激昂的金屬樂,增加小松菜的鐵質含量。

聽金屬樂長大的小松菜,在網路上打響了名號,成為熱門訂購品項。而除了土法煉鋼外,每天員工也認真地分析各種科學數據,要種出最美味的蔬菜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食物是公共財」 紐約浮島上種菜歡迎來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