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食物是公共財」  紐約浮島上種菜歡迎來摘

據國際非政府組織「樂施會」統計,全世界對保障糧食安全的需求都在上升。而美國紐約一位藝術家突發奇想,在紐約市一座浮島上種起菜來,還讓居民免費摘取。

更多新聞: 開心農場夯!機器人變身農夫種菜給你吃

這個想法,讓SWALE的創辦人馬汀莉,在紐約市的浮島上種起菜來。對她來說,這座浮島是一件可以吃的藝術作品。她創辦SWALE組織的理念是,食物應該是公共財,任何人都可以來到浮島上,摘自己想吃的菜回家。

SWALE目前種菜的這處浮島,位於紐約市的布朗克斯河上,由水泥構成,面積約390平方公尺,約等於117坪。布朗克斯區是被認為是紐約的食物沙漠,約3分之1人口食物來源不穩定,而只有4%的人每天能吃到5份蔬果。

SWALE想做的,不只是利用浮島種菜這麼簡單。紐約市的屋頂菜園、都會農地、社區花園等用地,約合12萬2千坪的面積,但公園綠地卻擁有300倍的面積,如果能夠爭取公園用地,拿來種可食蔬果,整座城市都會有更多健康食物可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鈉食物到處有 「這些東西」你想得到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