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推「可食地景」 朱立倫蒞臨民視種菜

新北市府推可食地景,而且第一次跟企業合作,就是跟民視在林口總部屋頂推動公私家菜計畫,250平方公尺的面績,種植了萵苣、芥菜、花椰菜等等,新北市朱立倫還跟民視董事長郭倍宏,親自挖土種菜,還一起採收絲瓜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最乾淨城市在這裡!魚菜共生、綠化打造低碳城市

戴手套、拿起鏟子,先把土壤鬆一鬆,再把綠色萵苣的菜苗種到土裡,這裡可不是一般菜園,而是在民視林口總部5樓的屋頂。250平方公尺的面積,可以種植當季蔬菜,不管是萵苣、芥菜、青江菜,都能幫員工加菜。而新北市府第一次跟企業合作可實地景,就是跟民視。

不僅如此,民視還有自己的絲瓜棚架,看著一條條長成的絲瓜垂掛下來,朱立倫拿起剪刀,跟民視董事長郭倍宏,一起摘下新鮮的絲瓜。

剛好碰上民視主管會議,朱立倫還親自跟每位員工、主管握手寒暄,展現親和力。市府推動可食地景,民視率先響應,不僅能綠化環境還能吃,種菜的過程更能釋放壓力,一舉多得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崴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食物是公共財」 紐約浮島上種菜歡迎來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