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網害貓熊觸電躲室內?動物園:電流很弱

大貓熊團團、圓圓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「鎮園之寶」,但最近園方為貓熊館一棵新種的樹,在周圍圍上紅線電網,導致「團團」、「圓圓」先後觸電。其中「圓圓」在觸電後一度躲在室內,不願再到室外,園方坦承觸電意外,但強調電流很弱,不會造成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小港鋼鐵廠2外包工人觸電緊急送醫 疑拉扯到電線

大貓熊圓圓咬著竹葉,一下子對著鏡頭擺POSE、一下子爬到樹上伸懶腰,超萌模樣,讓一旁來看貓熊的小朋友,也直呼好可愛。

但圓圓不管在展區內怎麼走動,始終沒靠近這顆被紅線纏繞的樹木!原來這顆樹木設有紅線電網,圓圓在前幾天不小心被電到,一度嚇得躲在室內不肯出來,好不容易克服心中陰影露臉見客,就連團團都曾誤觸遭電。

動物園解釋,是為了保護新樹木,也怕動物發生意外,才設置電網。事實上動物園的戶外展區都有電網措施,除了護樹外,也要防止動物脫逃,還強調電量相當低等同於電蚊拍,不會傷害動物。

強調是暫時措施,樹木好就會撤掉,但設電網要如何防止貓熊誤觸,相關安全措施恐怕園方還得再想想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號誌工爬車頂誤觸高壓電 全身70%灼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