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號誌工爬車頂誤觸高壓電 全身70%灼傷

週二下午2點多,台鐵花蓮機務段發生工安意外,29歲林姓號誌工爬上維修列車車頂,不慎誤觸高壓電線,電流從背部貫穿至左腿爆出體外,全身70%灼傷,當場跌落,緊急送醫後,目前還在搶救中。但讓其他台鐵人員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為什麼擔任號誌工的林姓男子,會無緣無故爬上火車車頂。

更多新聞: 驚!偶像劇組拍攝疑閃燃 10人受傷其中3人二度灼傷

男子一臉痛苦難耐,救護人員小心翼翼,合力他移至另一個擔架送往急診,進行救治,因為他誤觸了高壓電。

男子全身70%灼傷,經過搶救後,生命跡象穩定,還需要觀察。台鐵表示當時有人聽到爆炸聲,一出來就看到號誌工跌落地面。

受傷男子是花蓮台鐵號誌工,平時工作負責引導火車進站,下午不知為何,爬上維修列車車頂,結果誤觸2萬5千伏特的高壓電線,電流從背部貫穿至左腿爆出體外,當場跌落。

事後在車頂發現,高壓電線跟車頂都有燒焦痕跡,只是台鐵也納悶,為何號誌工會爬上列車!詳細的事發原因,還得靠當事人說明才清楚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板橋工地配電意外 工人觸電送醫命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