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出訪帶什麼伴手禮? 這些禮物台灣才有

總統蔡英文,週六(10月28日)一早就要出訪南太平洋友邦,總統府今天(26日)公布元首贈禮,13件全都是原住民族的藝術家創作的,創作者也親自到總統府說明他們的創作理念,而要隨團出訪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,族人們知道自己的作品成為元首級禮物,都非常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最佳伴手禮就是它!精品水果禮盒超討喜

總統蔡英文,出訪南太平洋友邦,元首贈禮,一字排開,13件禮品,都是選自12位原住民藝術家創作的藝術品。



阿美族的樹皮畫,象徵兩國關係欣欣向榮,和傳統編織的浪草燈,都要送給馬紹爾第一位女總統海妮,另一組送吐瓦魯總督的,是排灣族藝術家雷斌,手作的陶壺,以蛇紋環繞,就像手拉手兩國團結。



送給索羅門群島總理的,有一雙色彩繽紛的排灣族琉璃胸鍊,和索國著名的貝殼項鍊相互交流,73歲的邵族長老袁光河,製作的魚荃,只抓大魚、不抓小魚,象徵永續發展、生態智慧,則是送給同樣有捕魚傳統的馬紹爾第一先生齊吉納,出訪的元首贈禮,精挑細選,除了代表台灣意象,也要能和到訪國的文化,互相交流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楊柏玨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換禮物送這個! 英國「特務皮鞋」 工具可藏鞋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