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車糾紛 公車司機竟當場開「擴音機」吵架

新北市永和有兩部公車發生行車糾紛,一台要進站,一台要出站,互不相讓,結果在大馬路上僵持不下,造成永和路整個大塞車,這時熱心指揮哥袁立誠,剛好就被堵在車陣中,趕快上前勸和,才讓他們兩個趕快開走,客運業者也表示,已經把司機停職接受調查,將給予最嚴厲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疑行車糾紛 2車遭砸、被丟信號彈起火

兩輛公車並排在大馬路上,司機火氣都好大,指揮哥上前,趕快勸和,兩個人要開走前,還在互嗆,口出惡言,指揮哥就怕再有行車糾紛,跟了一小段路,確定沒事才離開。

指揮哥袁立誠表示,公車司機當時開著擴音器對罵,造成永和路的交通癱瘓,想說應該是行車糾紛,就立刻上前跟兩位司機大哥當一個和事佬,希望他們以顧全大局為重。

事發在新北市永和中正橋頭站,26日早上11點多,262和706公車,因為進出站互不相讓,用擴音器吵架,當下甚至占用超過2/3的車道,造成嚴重塞車。

指揮哥袁立誠:「他們吵架的內容,應該就是為了進站上的交通動線上,兩台車可能在會車上有點狀況,發生了口角。」

還好最後平安收場,只是離峰時間,永和卻交通大打結,司機因為自己情緒失控,最倒楣的,還是無辜用路人。

(民視新聞張晏碩、吳培嘉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