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眼睛」手勢種族歧視 古瑞爾明年禁賽5場

世界大賽除了場上打得火熱之外,第三戰引爆的種族歧視問題,也引發了外界關注,今天(10月29日)大聯盟針對太空人隊的古瑞爾,在砲轟日籍強投達比修有之後,比出的小眼睛手勢作出懲處。而判罰特別的是,古瑞爾將從明年(2018年)例行賽開始禁賽5場,並不是眼前的世界大賽。

更多新聞: 談話自比手語?民主黨新星歐洛克手勢超多

這個拖曳眼尾的動作,就是用來嘲笑亞洲人眼睛較小的歧視手勢,太空人隊來自古巴的球員YuliGurriel,他在世界大賽第三場比賽,從達比修有手中敲出全壘打,回到休息室後,這個小動作被鏡頭逮個正著。

雖然賽後Gurriel表達了歉意,達比修有也不想要節外生枝。但大聯盟官方還是懲處Gurriel,禁賽五場的處分。只不過他的判罰,不會在世界大賽執行,而是在明年球季的例行賽。

大聯盟主席RobManfred,並不希望Gurriel的一個錯誤,進而毀壞了太空人隊整年的努力,因此將禁賽延至明年例行賽才作懲處。而太空人球團,也將會把Gurriel扣除的薪水,捐出來作為慈善用途。

而同樣身為亞洲人的林書豪,針對這個事件,也跳出來讚賞達比修有的處理態度。呼籲大家放下對立跟仇恨,用愛來關懷這個世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恩博士遇刺50週年 民眾籲終結種族歧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