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話自比手語?民主黨新星歐洛克手勢超多

美國民主黨挑戰2020總統寶座的參選人,今天再添一名。有著「歐巴馬2.0」之稱的小天王-貝托歐洛克,14日就正式表態要角逐大選。不過,這位46歲的人氣王,近來也被發現,他說話時,手部動作特別多,多到連總統川普都有意見,媒體甚至形容,歐洛克手勢太多,彷彿是一邊講話一邊在比手語。

更多新聞: 外媒全英文提問手語老師秒翻譯!網讚爆「超強」本人謙虛自評60分

3月14日正式宣布將角逐民主黨2020總統選戰,前德州眾議員貝托歐洛克,近來被發現,似乎動作有點多。

歐洛克表示,「我們了解超越疑惑的陰影,您要是看氣候變遷,完成這些議題,我們就是傻瓜了。」他一邊講一邊揮,輔助手勢讓人眼花撩亂。

被稱「歐巴馬2.0」的46歲歐洛克,去年挑戰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克魯茲失敗,但過程中卻吸引全美注意,成為民主黨新一代小天王,人氣翻倍成長。而他的一舉一動,也因此格外備受矚目。

總統川普也對歐洛克手舞足蹈的講話方式有意見,他說,「我想他是有很多手勢,我從未見過那麼多的手勢,我還說他是瘋子還是他就是那樣,研究看看,我想你們會同意。」

不過,川普總統開口時,手部動作也不少。

對於川普的批評,歐洛克則是平靜面對,他說,「我無話可說,大家,希望我們提升超越那些雞毛蒜皮、小鼻子小眼睛的事。」

不過,肢體語言學家認為,說話時雙手幫幫忙,其實很聰明。

肢體語言專家烏里希表示,「這讓人專注於你,你會被更多人看到你更生動,人們看你也更有魅力,更喜歡你。」

只是動手動腳可要小心,因為同樣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,桑德斯之前上電視時,那隻手就差點戳到人。

媒體則是提供冷建議,不如手上端咖啡、拿外套或是脫毛衣,讓手忙不停,也許就能讓手停下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民主黨參選爆炸 參議員陸天娜宣布參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