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太魯閣遭蜂螫 直升機吊掛送醫

秋季虎頭蜂攻擊性強,喜愛登山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了!有12名登山客,前往太魯閣的清水林道,沒想到,突然出現虎頭蜂群,在其中一名女登山客的頭部盤旋,儘管他已經立刻蹲下、進行防禦,但她和另外一位山友,還是被螫傷,最後,在空勤總隊直升機的救護下,將傷者吊掛下山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騎車遭蜂螫摔成重傷 妻2個月前也在同地遇襲

消防隊員摸黑挺進山區,大家氣喘吁吁,加快腳步,因為週六(28日)下午5點多獲報,有登山客在花蓮太魯閣清水山登山林道上,遭到虎頭蜂攻擊。

經過6個多小時,終於抵達小木屋,只見患者癱軟坐在床上,說話有氣無力,皺著眉,表情相當痛苦,這名53歲葉姓女登山客,半路遇上虎頭蜂在頭頂上盤旋,趕緊趴下防禦,不料,虎頭蜂卻在她頭上叮了一大包,同行的47歲林姓男子,肩部和臀部也遭蜂螫。

天一亮直升機出動,在空勤總隊護送下,兩名傷者送往醫院治療,幸運的是,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,消防隊也提醒,入秋後正是虎頭蜂最強悍的季節,而且有共同防禦特性,誤觸虎頭蜂地盤,就可能遭攻擊,民眾在山區得格外小心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採麻竹筍遭蜂螫...男子過敏一小時後昏迷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