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遭蜂螫摔成重傷 妻2個月前也在同地遇襲

俗話說秋天蜂、特別兇,真的要當心!彰化埔鹽鄉一名游姓男子,下班騎車返家途中,疑似被蜜蜂螫到臉後突然暈眩,竟然失控連人帶車,摔落3米深水溝底,全身多處骨折,幸虧路人合力救援,男子才撿回一命;原來傷者的太太,兩個月前也在同路段,慘遭蜂螫,真的是患難夫妻!

更多新聞: 注意!蜂螫引發過敏性休克 注射腎上腺素救回一命

救護車停在大排堤岸上,因為有騎士連人帶車摔落溝圳底,落差三米深,到場的警義消人手不夠,頓時好緊張。

鄉下人情味濃,深夜119吆喝救人,一呼百應,左鄰右舍、路過壯丁都來幫忙。

長背板上患者,滿臉是血,這一摔不只肩頰骨折,肋骨還斷了四根,害他摔車的元兇,疑似是隻野蜂。

44歲的游姓男子,住彰化埔鹽鄉,9月29日下班回家途中,騎車慘遭飛來的蜂螫摔成重傷,沒想到早在兩個月前,太太竟也在同一路段,被蜂螫傷。

捕蜂達人黃啟賓說:「被蜂叮到會過敏的人,會開始產生呼吸道的氣管,開始膨脹,可能心跳會開始越來越快,嚴重一點可能會噁心想吐。」

患難夫妻,先後遇蜂螫,因為天黑又騎車,沒掌握螫人的禍首,秋天蜂群繁殖性情變兇猛,民眾只能提高警覺,小心自保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登山客太魯閣遭蜂螫 直升機吊掛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