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蜂螫引發過敏性休克 注射腎上腺素救回一命

台南有一名69歲的婦人和先生在菜園工作時,被一隻虎頭蜂螫到左手臂,覺得頭暈不舒服,回家後竟然昏倒,救護車前往救援,發現婦人因為嚴重過敏性休克已呈現昏迷狀態,立即在醫師線上指導之下,為她注射腎上腺素,成功救回一命。

更多新聞: 貓主子能收編更多奴才了!瑞士新疫苗抗「貓過敏」

69歲的林姓婦人被虎頭蜂螫到昏迷,先生跟著一起上了救護車,替她拿著氧氣罩,一旁的救護人員則在醫師線上指示之下,替婦人注射腎上腺素,就是因為這個動作,成功救回婦人一命。

台南保西消防分隊員林昭逸表示:「血壓偏低心跳偏快,所以我們懷疑她是過敏性休克,請求線上醫療指導聯絡,醫師同意我們實施肌肉注射,肌肉注射完後約3分鐘後,慢慢清醒可以對談。」

周六(26日)下午,林先生跟太太一起來到住家附近的菜園工作,沒注意到地上已經有虎頭蜂築巢,左手臂被一隻虎頭蜂螫了一下,沒過多久開始頭暈不舒服。

所幸消防救護人員處理得當,替婦人撿回一條命。每年4、5月春夏之際,是蜜蜂出沒的季節,民眾在山區、戶外都要小心注意,一旦被蜂螫應該趕緊就醫,尤其是虎頭蜂毒性更強,千萬不可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服消炎、青春痘藥險喪命? 女大生嚴重藥物過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