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蜂螫休克 雲林首例預立醫囑執行

雲林斗六1名50歲謝姓男子,左手臂遭蜜蜂螫傷昏迷,救難人員到場,發現男子有急性過敏反應,全身盜汗、呼吸急促,因為男子已經有過2次被蜂螫傷紀錄,救難隊員立刻幫他施打腎上腺素,才保住一命,也是蜂螫案件中,首例預立醫囑執行的案例。

更多新聞: 注意!蜂螫引發過敏性休克 注射腎上腺素救回一命

男子虛弱躺在救護車上,救難人員不斷跟他確認是不是被蜂螫傷。這名50歲的謝姓男子在自家庭院,遭蜜蜂叮後昏迷,癱軟在椅子上,全身盜汗、呼吸急促,家人著急陪在一旁。因為男子過敏反應嚴重,講沒幾句,脈搏越來越低,有生命危險。情況危急,救難人員先替他施打腎上腺素,這才讓症狀緩和下來。

由於男子之前有2次被蜂螫傷紀錄,這回又被叮,情況比前兩次還要嚴重,一般急救情況,救護人員並不能進行侵入性治療,但事態緊急,即刻救援,施打腎上腺素才保住一命,也是蜂螫案例中,雲林縣首例預立醫囑執行的案例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車遭蜂螫摔成重傷 妻2個月前也在同地遇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