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釣竿哥」飛車搶劫  特徵明顯被抓包

台北市中山區一名呂姓女子,日前走在街上,突然遭機車騎士,從後方飛車搶走手上的包包,儘管立刻追上去,但雙腳跑不過摩托車,只好打電話報警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一名帶著釣竿,有搶奪前科的陳姓男子涉嫌重大,循線到他三重住處抓人。

更多新聞: 這條魚自備釣竿! 甩一甩獵物自動進口

女子走在路邊,正在逛街,後方一輛機車靠近時,騎士突然伸手,搶奪女子手上的包包,儘管被害人邊喊邊追,但雙腳當然追不上兩輪,只能打電話報警,尋求協助。

這起搶案,發生在26日下午4點多,呂姓被害人在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與錦州街口,遭騎士飛車搶走皮包,損失3000多元現金,而警方沿路調監視器,發現一名帶著釣竿、騎車在路上閒晃的男子,涉有重嫌,於是到他位在三重的住家埋伏,等他回家立刻上前逮人。

有多項搶奪前科的陳姓嫌犯坦承,因為缺錢花用,在準備去釣魚的路上,看到被害女子落單,認為有機可乘,才會心生歹念,儘管他搶完立刻回家變裝,把包包丟在路邊,但帶著釣竿行搶的模樣,太容易辨識,依舊難逃法網。

(民視新聞/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毒蟲拒檢心虛逃逸 警嫌上演街頭飛車追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