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條魚自備釣竿! 甩一甩獵物自動進口

暑假到了,太熱不想在戶外活動嗎,建議家長不訪帶著孩子走趟基隆海生館。最近特別展出海中魔術師「躄(音必)魚、玫瑰毒鮋(音油)」,因為牠們都會變身,和海中的礁岩融為一體,讓你找不到牠們,更特別的是,躄魚自備釣竿捕捉獵物,特殊的模樣超吸睛。

更多新聞: 與同學相約釣魚 少年撿釣竿不慎落水溺斃

魚兒魚兒水中游,但這魚好特別,像石頭又像珊瑚,仔細一看頭上的觸手,不斷的揮舞著,這功用原來是「釣魚」。

這隻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小魚吞下肚,一眨眼,小魚又被吃掉了,這「自備釣竿」的魚叫躄魚,是擬態性魚類,大多棲息在珊瑚或海藻中,為了生存,可以長達2.3天不進食,餓了再用頭上的「吻觸手」作釣竿,抖動時就像自備的活餌,吸引魚、蝦來,捕捉獵物快狠準。


基隆海科館趁著暑假來臨,推出魚類特展,展出許多少見的魚種,除了不當靠爸族的躄魚,另一個吸睛亮點還有玫瑰毒鮋。


同樣化身成石頭,融入週遭環境的叫做玫瑰毒鮋。玫瑰毒鮋的背鳍有劇毒,要是不小心踩到,可是會丟了性命。

看看大海魔術師,無論是躄魚還是玫瑰毒鮋,或見見老朋友熟悉的熱帶魚尼莫,以及可愛嬌小的海馬,暑假走一趟基隆海科館,來趟生態之旅寓教於樂,保證不虛此行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釣竿哥」飛車搶劫 特徵明顯被抓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