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慶年口頭請辭第一金 許虞哲:還沒接到消息

慶富案持續延燒,聯貸銀行主辦的第一金控董事長,傳出口頭請辭,並且可能由政務委員許璋瑤救火。今天(10月30日)財政部長許虞哲到立院備詢說,還沒有接到,蔡慶年的口頭或書面請辭,但如果要究責,將沒有上限,該換人就會換。

更多新聞: 廖燦昌正式接掌第一金!撇選舉操作喊話「相信專業」

慶富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,外傳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,已經請辭,但財政部長許虞哲說沒有這件事。公股行庫人事異動,都得行文財政部,如果蔡慶年要請辭,許虞哲說他不可能不知道。

承接六艘獵雷艦標案的慶富公司,財務問題連環爆,週三與一銀的協商又破局,等於慶富正式違約,欠下125億債務,泛公股銀行包括一銀、彰銀、土銀、台企銀都跟著受害,立委羅明才說,從兆豐案到現在的慶富案,公股銀行接連出包,財政部難辭其咎。

慶富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不只許虞哲被叮得滿頭包,留下的龐大爛攤子,還要全民買單,恐怕才讓人最難接受。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發票兌換新制明年上路 據點增至1.3萬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