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燦昌正式接掌第一金!撇選舉操作喊話「相信專業」

上週行政院火速撤換四大公股行庫高層主管!其中第一金控爭議最大,是由1年多前因為慶富案下台的前合庫董事長廖燦昌接任,遭外界質疑是選舉操作。今天第一金控的交接典禮,廖燦昌拿出過去績效,要大家相信他的專業。

更多新聞: 蔡慶年口頭請辭第一金 許虞哲:還沒接到消息

在獨立董事的見證下,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將印信交給新任董事長廖燦昌。儘管在震撼當中被撤換,董瑞斌強調不接受任何「另有重用」,將回校園教書。

交出棒子的董瑞斌,語帶不捨、臉色凝重,畢竟一年前因慶富案臨危受命當救火隊,接下第一金的重擔,沒想到時空移轉,接任第一金董座的,竟是當年因慶富案從合庫金下台的廖燦昌,兩人現場幾乎零互動,而跟著卸任的總經理鄭美玲坦言相當錯愕。

鄭美玲說,「慶富案烽火燎原之際,董事長扮演了救火隊,回來帶領我們,記得那段時間我們常常到立法院去備詢,挑燈夜戰準備資料。」

在外界質疑聲中接任的廖燦昌,則特地向媒體公開喊話,表示「合作金庫是我在擔任董事長之前的,前一年大概80億左右的盈餘,也是第一次突破百億的(盈餘),也是在我任內 ,我想立委應該對於我以往的專業領域更有興趣吧?」

這回公股行庫董座大風吹,高雄銀董事長張雲鵬回鍋華南金,土銀董事長凌忠嫄轉任彰銀董事長,遺缺由現任合庫總經理黃伯川升任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慶富案》蔡慶年遭解職 董瑞斌接第一金控董事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