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泰隆尼亞中央接管 獨派:將投入選舉

今天(10月30日)是西班牙馬德里接管加泰隆尼亞的第一個上班日。雖然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已被解散,但還是有不少官員走進辦公室。至於遭到中央罷黜的前加泰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,人已在比利時布魯塞爾。是否會向布魯塞爾申請政治庇護,目前情況不明。

更多新聞: 前加泰隆尼亞主席喊話 願與西班牙總理見面

30日是西班牙中央政府全面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第一個上班日,遭罷黜的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,在社群媒體上,以一張極具詩意的照片,向世界道早安,普伊格蒙特還貼了一個笑臉,沒多久,馬德里政府便向媒體宣佈,普伊格蒙特已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了。

比利時當局曾表示,願意給普伊格蒙特政治庇護,這位帶領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核心人物,未來動向格外令人關注,而與普伊格蒙特一起打拚的魯爾,上週還是加泰隆尼亞國土發展部部長。他在警方進入大樓沒多久後走出政府大樓,沿路民眾鼓掌替他打氣。

還有不少政府官員也紛紛現身政府大樓。有官員堅稱,西班牙政府對他們無能為力,他們只聽加泰隆尼亞政府的。目前,加泰隆尼亞獨立陣營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。隨著12月21日提前選舉即將到來,普伊格蒙特的加泰隆尼亞左派共和黨已表態將設法投入選舉,畢竟,選票就是機會。

而在馬德里中央,西班牙國家檢察官馬沙表示,打算以叛亂和煽動叛亂等罪名,起訴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的加泰隆尼亞領袖。除此之外,馬沙還想加上濫用資金的罪名。判亂最高可以處30年刑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泰隆尼亞21日大選 統、獨勢力五五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