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吃鍋暖身子!一百萬度鬼椒挑戰舌尖

天氣冷不少人愛吃麻辣鍋,新北市有火鍋店,除了辣椒醬,還加入辣度高達一百萬度的鬼椒,只要一點點就火辣辣,挑戰你的味蕾極限。

天氣冷,沸騰麻辣鍋,牛肉涮兩下,辣味就爬上舌尖,覺得不夠辣,還有辣度100萬度的鬼椒辣椒粉,只要一點點,就能感覺火辣辣,還有鬼椒的獨特香氣。

香油、紅油打底,油溫不能太高,先下辛香料蒜頭、洋蔥,讓香味釋放到油裡。新鮮朝天椒、二斤條的辣味開始發酵,還要加入兩種花椒,增加麻的口感。

曬乾的鬼椒,濃縮辣味,一磨開,香氣、辣味刺激淚線,師傅說初期都要帶上口罩、眼罩才敢開始磨。業者朱雋希表示 ,「鬼椒是從印度來的,它的辣度,可以達到100萬度的史高維爾,一般普通的民眾,可能2、3克就覺得非常辣,最多可能有客人,挑戰到10幾克的量。」

除了鬼椒麻辣鍋,還有濃厚的香菇咖哩。

放進大龍蝦、透抽、魚片,輕輕一拉,整尾龍蝦肉好彈牙,還有香濃起司牛奶鍋,最適合放蛤蠣、白菜,作涮涮鍋16年的老闆,把每個鍋都當成一道菜。老闆下苦工研究出的10種鍋物,也作出區隔,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