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上古道」進帳千萬 居民盼修復掏空地基

為了吸引民眾、增加觀光財,花蓮豐濱鄉重新整修一條被稱為「海上古道」的步道,果然讓當地湧入大量遊客,短短不到4個月,門票進帳1200萬元,但附近居民憂心忡忡,因為緊鄰步道的部分地基,已經被海浪掏空,希望鄉公所能用這筆收入,修築防波堤。

車子一輛接一輛,遊覽車也是把停車場塞的滿滿滿,儘管不是週末假期,花蓮豐濱鄉的步道,人潮依舊絡繹不絕,但遠到而來的遊客,卻有些失望。

今年7月才開放試營運的「親不知子海上古道」全長150公尺,遊客直呼不夠過癮,不過這4個月來的門票營收,卻讓鄉公所進帳高達1200萬。

鄉長對自家古道有信心,但門票營收大增之下,周遭居民卻也開始有怨言,因為古道附近的部分岸際,已經遭到海浪掏空,出現坍塌,而且,情況越來越嚴重。

鄉公所希望以明年的預算,來進行整修,但對住戶而言,天天看著公所人員收門票、忙數錢,自家的家門前的裂縫越來越多,心裡肯定不是滋味。

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