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他變裝「魯夫」質詢  賀陳旦憋笑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,今天竟然有日本漫畫人物「魯夫」上台質詢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,因為去年承諾萬聖節要變裝質詢,選在今天粉墨登場。質詢時指出,不管是車站還是大眾運輸車體,都沒跟台灣文創結合很可惜,希望交通部長賀陳旦學習日本,但賀陳旦看到眼前的魯夫,忍不住笑場。

更多新聞: 瞄準萬聖節商機 餐飲業假鬼假怪吸客群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,怎麼出現卡通cosplay人物站上備詢台?備詢台上的交通部長賀陳旦,邊聽邊笑,鄭運鵬也說還好總質詢沒排到萬聖節當天,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以魯夫造型,面對閣揆賴清德。會打扮成這樣,緣起於去年跟記者說過的約定,不過這造型真的像魯夫嗎?

鄭運鵬說,因為要畫那種被揍的感覺,所以他就網路上抓了一張航海王魯夫被揍那個樣子,但可能畫的黑眼圈多了一點,所以他自己也覺得像漢堡神偷。

本來想呼應萬聖節氣氛,鄭運鵬魯夫造型畫了流血裝,但卻連連被說比較像漢堡神偷。還有網友在鄭運鵬臉書留言,想看同是綠委的呂孫綾扮成娜美,但呂孫綾不敢玩這麼大,予以拒絕。

萬聖節裝扮結合文創時事,鄭運鵬的變裝質詢讓立院增添不少笑聲。索性結合文創議題,指出台鐵高鐵台鐵於去年載運人次,高達3億。交通部應該開放車體,或者休息站,讓台灣文創工作者能有舞台。

呼籲政府,交通運輸活動別只光找美日高知名度卡通明星,而是讓台灣文創慢慢啟航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謝政霖、羅執中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疏運大考驗! 賴揆視察跑透透 賀陳旦打瞌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