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疏運大考驗! 賴揆視察跑透透 賀陳旦打瞌睡

今天小年夜,行政院長賴清德,下午馬不停蹄視察春節疏運的情況。在國道部分,高公局預估,最擁塞出現在初二南下,還有初三、初四北上。至於空運,賴清德保證,今年離島24.5萬個座位比去年還多,供過於求。不過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勞累了,陪同視察的交通部長賀陳旦,簡報聽到一半居然睡著了。

更多新聞: 精神不濟打瞌睡 小黃連撞5汽機車幸無人傷

向工作人員一一寒喧,還帶來福袋以及加菜獎金,小年夜下午,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春節疏運。

從下午三點開始,國道車流量就變大。高公局預估,初二南下特別擁擠,北上則是初三、初四下午開始湧現車潮,賴清德呼籲,想早點回家,可以避開繁忙時間點,選擇替代道路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路程少於20公里,你要開車但是可以不上國道,然後走省道,超過20公里你一定要開國道,比較方便,請上國道之前掌握國道資訊。」

接任閣揆後的第一個春節疏運考驗,賴清德格外繃緊神經,看完國道狀況後,再馬不停蹄來到松山機場,賴清德說,因應台商、學生、以及離島民眾返鄉過節,今年空運座位更多,民眾不必擔心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我們今年相對離島,不管是金門馬祖澎湖,加總有24萬5千個座位,比去年還來得多,去年其實也沒有客滿,表示供過於求。」

另外,台鐵東部幹線,今年春節開放普悠瑪號15%站票、也加開3成班次,希望解決一票難求的窘境。高鐵也加開全自由座的加班車,交通部長賀陳旦說,透過彈性調度,有自信今年疏運能夠保持暢通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壓力太大,賀陳旦來到第三站台鐵聽簡報時候,居然不小心睡著了,相較於一旁賴清德炯炯有神,居然瞌睡點頭如搗蒜。

交通部長賀陳旦:「我必須承認今天這裡面太熱了,熱得我實在是怎麼講,幾乎只能夠,要小睡來保護我這條生命吧,坦白說再講回今天主題好了,不要講我自己。」

賀陳旦尷尬推說是因為空氣不流通,不過春節疏運才剛開始,部長就已「虛累累」,意外成為媒體焦點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疏運爆人潮!高鐵自由座乘客一度暈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