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協會61週年 賴清德、賀陳旦出席同慶

台灣觀光協會成立滿61週年,將近上百位觀光產業代表共襄盛舉,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、交通部長賀陳旦都特別出席,而目前推動新南向政策,成功帶動東南亞來台的觀光人潮,成長3成以上,觀光協會擔任推波助瀾的重要角色,共同為台灣觀光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疏運大考驗! 賴揆視察跑透透 賀陳旦打瞌睡

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、行政院長賴清德,以及交通部長賀陳旦,還有各個觀光產業代表排排站,一同慶助台灣觀光協會61週年。

成立超過一甲子,是台灣第一個設立的民間觀光事業機構,現在不僅是台灣行銷觀光的好幫手,會員更超過500個,包含旅行業、航空業、運輸業,配合政府的新南項向政策,台灣觀光團還帶團到東南亞國家推廣,與客委會推出「浪漫台三線」,拓展台灣旅遊多樣化。

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,「我們新南向觀光產業發展戰略裡頭,有一個就是鼓勵台商,請台商獎勵員工回來看故鄉,這樣的案子就是觀光協會主力之下,透過觀光局外貿協會僑委會外交部,在觀光協會這樣平台下,功能來講我覺得是滿重要的。」

從數據來看,新加坡來台人次突破一千萬人,東南亞來台觀光人潮成長3成以上,尤其越南和泰國成長最多,台灣觀光協會積極協助政府推觀光,成功把台灣行銷國際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