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丹截肢足球員巴夏 立志入國家隊拚冠

保有熱愛運動的心,很多人因此克服人生的逆境,蘇丹有一名32歲的足球員巴夏(Basha),他在10歲的時候,因為遭火車輾過而雙腳截肢,但現在的他,依然能在足球場上奮戰,巴夏的終極目標,就是要加入國家隊,為蘇丹拚國際賽金牌。

靠著僅有的左大腿,奮力一跳。這位蘇丹當地的足球員Basha,雖然雙腳近乎是完全截肢,但他熱愛運動的心,沒有因此遭到移除。而Basha除了擔任守門員之外,下場踢球,同樣也難不倒他。

蘇丹截肢足球員巴夏:「踢足球是我的生命,踢球時讓我感覺跟大家是一樣的,我盤球我射門得分沒有事情不可能,我不想待在家裡自怨自艾那不是我。」

現年32歲的Basha,他在年僅10歲的時候,因為被火車輾過而雙腳截肢。不過他並沒有因為人生的一場意外,而自怨自艾。Basha另外也嘗試過籃球以及馬術運動,不過在他心中,足球才是他的終極目標。

蘇丹截肢足球員巴夏:「我的夢想是為蘇丹國家隊踢球,並且在國際賽拿下金牌,我想要為蘇丹奉獻,讓人們看見我的成就。」

不向命運低頭,就是蘇丹足球員Basha的奮鬥精神。而他也希望透過自我的真實案例,鼓舞身障朋友,積極正向面對人生。因為Basha相信,只要勇敢去做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完成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