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保護腰!「薦髂關節肌力操」輕鬆護腰

根據統計,全世界約有1/3的人都有腰痛的困擾。而腰痛的救星不是止痛藥、也不是護腰帶,而是身體裡的「薦髂關節」!羅東博愛醫院,日前推出用「7個步驟」保養腰部的網路影片,希望利用這套「薦髂關節肌力操」,讓民眾在家也能「簡單護腰」。

醫師細心看診,但上門的病人,幾乎都是受到腰痛所擾,吃止痛藥、穿護腰帶都沒用,一動到腰,就痛得哀哀叫,因此江醫師,和復健科同仁,設計出「肌力操」,讓民眾簡單護腰。

像是抱著一顆大西瓜,再利用腰的力量,將肩膀挺起來,神經外科醫師江俊廷,帶著民眾一起做,簡單7個步驟,固定好姿勢,就能減輕「下背痛」的困擾。

如果有長輩,因為膝關節、髖關節問題,沒辦法久站沒關係,用同樣概念,坐在椅子,背著長柄雨傘做,一樣可以強化肌力,揮別腰痛。

江俊廷醫師說,只要把這套護腰操,變成日常裡的習慣,利用零碎時間,一天做20下,就可以強化「薦髂關節」肌群,簡單護腰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