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南跑道修補完工 提前在中午就開放

2015年初才斥資30億元整修完成的桃園機場南跑道,重啟至今不過2年9個月,卻頻傳裂縫,前幾天又發現3處平均長度達9公尺的裂縫,機場公司宣布凌晨封閉,進行養護工程,原定下午4點完工,但提早到中午就開放,這段時間,北跑道一共有178架航機起降,13班延誤,其中2班延誤超過30分鐘。

更多新聞: 提防塞車!桃機1/27起兩階段換車輛進出道

深夜的桃園機場,除了保養中的飛機,仔細看,遠方還有不少工程車在跑道上來回穿梭,會挑選大半夜趕工,全是因為南跑道又裂了!

飛機跑道上,一道又一道歪七扭八的裂痕,有的甚至長達9公尺,很難想像這些龜裂處竟然出現在國家的門面。為了飛航安全,桃機緊急宣布南跑道封閉,從11月1日凌晨進行跑道養護工程,只能靠北跑道提供飛機起降。

旅客們抱怨連連,因為不少凌晨起降的飛機都有延誤,平均約在10~20分鐘。一大早的桃園機場,更因為只剩一條跑道的關係,飛機起飛都得排隊。統計到上午10點為止,北跑道一共有178架航機起降,13班延誤,其中2班延誤超過30分鐘。

儘管機場公司提早4小時,在中午已經將南跑道修復重新開放,但北跑道斥資約21億,在2015年底整建,南跑道則花了30億在2015年初完成,相比北跑道,重啟時間也才2年9個月的南跑道,卻頻頻出事情。

2015年10月剛完工,南跑道就曾發生過飛機輪胎捲起跑道碎石砸壞尾翼,2016年1月又因跑道龜裂保養1週,今年6月梅雨季也出現裂縫。如今再出包,雖然提前修復,但施工品質顯然不佳,究竟出甚麼問題?有待機場公司好好追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飛馬航空客機衝出跑道倒掛山崖 168人險墜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