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防塞車!桃機1/27起兩階段換車輛進出道

準備出國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了!桃園機場聯外交通動線,將從週六(27日)一早開始,分兩階段大改道。路線雖然有調整,但民眾可以放心,因為車輛到機場園區,仍維持雙向各3線道的路面。桃機公司信誓旦旦,只要根據沿路的指標以及速限要求,將可以一路順暢。

更多新聞: 年初二湧車潮 國1.3.5北上南下都塞車

工程人員忙進忙出,施工車輛和挖土機不斷運行,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興建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,因應施工需要,進出機場的行車動線將有所調整。

桃園機場聯外交通大改道,將從這週六開始,分成兩梯次調整,第一階段是自1月27日上午5點起,國道2號出入機場的車輛,由航站南路進、航站北路出,第二階段則是從1月31日上午5點開始持續到11月底,車輛都是由航站南路進出機場。

桃園機場公司副總陳福將表示,「只要根據我們所佈設的指標,以及相關的速限要求,在直線段維持50公里的速限,絕對是安全行車、絕對是順暢。」

機場動線要改變,桃機公司呼籲放慢車速,小心行駛,除了高速公路,民眾也可以經由台61線轉台4線進出國門。如果擔心一時無法適應調整後的路線,也建議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省時又方便。

趕在春節運輸高峰期,提前實施機場對外的動線調整,盡量降低旅客交通上的困擾,年假將近,提醒有計畫出國的民眾,還是要提早出門,以免耽誤到搭機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一週過年了!初一到初五搭機高峰 桃機備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