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飯店實習 科大生CPR救日籍同事一命

台灣實習生在日本,用CPR救了日籍同事性命,這是台北城市科大大四學生呂侑芳,在箱根王子飯店實習時,一名日籍同事突然昏迷,眾人驚慌失措,她及時出手救援。飯店總經理為此率領重要幹部來台,特地送上康復同事的感謝卡、感謝狀表揚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打球突暈倒 球友即時CPR救回一命

一句一句呼喚名字,確定沒有意識後,趕緊實施CPR,沒想到在學校學的救命方式,有一天,竟然在日本海外實習時用上了!

大四的呂侑芳,是台北城市科大會議展覽班的學生,專攻餐飲、旅館等專業,因為能用日語作基本溝通,所以獲得日本一年海外實習的機會,卻在回台前,發生意外救人的插曲。她說,高中就學過CPR,大二又因為系上要求,考取證照。

穿著白色制服,架式十足,呂侑芳在日本王子飯店實習一年,擔任服務員跟行李員,這次勇敢救人,也讓飯店的總經理,特別帶著同事的感謝卡跟感謝狀,飛來台灣表達謝意。

呂侑芳開心接下感謝狀,卡片上寫著的,都是滿滿對呂同學的祝福。海外實習留下珍貴經驗,更立下值得表揚的台日交流事蹟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