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旭崧遭內定接陽明大學校長? 本人親自駁斥

國立陽明大學新任校長,被爆遴選過程有黑箱作業!被點名前疾管署長郭旭崧,遭國民黨團質疑,他不具教授資格卻順利當選,就是因為蔡政府欽點,甚至屬意讓他擔任衛福部長,擔任校長就只是過水,對此,陽明大學發新聞稿澄清,郭旭崧符合資格,他本人也無奈的說,「過水說法」從沒聽過。

更多新聞: 專訪/武漢肺炎民眾免驚!郭旭崧:保全醫療體系台灣就贏

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怒批蔡政府用人黑箱作業,因為國立陽明大學新任校長,也是衛福部疾管署前署長郭旭崧,被爆不具校長遴選資格,卻順利出線,懷疑原因並不單純。

國民黨指出,陽明校方在今年四月更改遴選標準,包含降低候選資格、增加校外遴選委員,讓只有副教授資格的郭旭崧,順利當選,這麼護航郭旭崧,就是因為有蔡政府欽點,甚至傳出要讓他接任衛福部長,擔任校長純粹過水。對此,郭旭崧回應,全都是「子虛烏有」。

郭旭崧表示,身為專業文官,只要拿到校長任命書,保證做好做滿。而針對資格問題,陽明大學也發布新聞稿聲明,教育部在2001年就放寬大學校長任用資格,而郭旭崧在1998年─2001年擔任衛生署處長、2014─2016年擔任疾管署署長,符合「曾任相當教授之教學、學術的研究工作,達3年以上」,沒有護航、也絕無放水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