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赴索羅門總理親迎 倒閣不影響邦交

官員提出不信任案,正值蔡總統出訪,時機格外敏感,他今天(11月1日)受訪說,他將會面對下週的不信任案,不過蔡總統這次的行程,都在他們的掌握之中,而且兩國的邦誼超過30年,之前建立的基礎,非常強大,言下之意是他認為,即使他卸下總理一職,並不會有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邦交生變?外交部澄清:索羅門僅檢討援助方式

總統專機抵達索羅門群島,來接機的,不是別人,正是即將在蔡總統出訪結束後,就面臨不信任案、遭倒閣的索國總理蘇嘉瓦瑞。

樂儀隊演奏兩國國歌,蘇嘉瓦瑞照原定計畫來迎接,並沒有因為即將下台,改變任何形成,他說一切都在掌握之中。

這其實是一個體制內,正常的政府的輪替,不過也確實因為總統蔡英文要出訪索羅門群島,因此這件事情被大家放大檢視來討論。

其實蘇嘉瓦瑞在2000年跟2006年分別擔任過兩任總理,就只當了一年多就下台,這第三次從2014年至今,已經當了3年,因此政權頻頻更替,看來確實不影響兩國邦交。

蘇嘉瓦瑞提到兩國邦誼超過30年,非常強大,而蔡總統一到下塌飯店,僑胞更是熱情迎接,甚至大喊她是美麗的總統。

雖然一切按照計畫進行,相當順利,但府方和外交部,對後續行程,還是不敢大意,持續緊盯各種狀況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欒秉宙索羅門群島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與巴拉圭邦交生變?吳釗燮:絕對不會有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