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巴拉圭邦交生變?吳釗燮:絕對不會有問題

我國在南美唯一友邦巴拉圭,被美國參議員魯比歐點名邦交不穩,更有立委爆料,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日前才親赴巴拉圭「救火」,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跟巴拉圭邦交不會有問題,他還加碼透露,巴拉圭總統邀蔡總統8月參加他的就職典禮

更多新聞: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 將過境洛杉磯、休士頓

我國駐巴拉圭大使周麟今年4月24日上任,隔天他就向巴拉圭總統卡提斯遞交到任國書,這速度讓外交部長吳釗燮都訝異。

巴拉圭總統對我國大使超禮遇,但美國參議員魯比歐卻在國會聽證示警,說巴拉圭可能是下一個跟台灣斷交的國家。

但吳釗燮打包票,與巴拉圭的邦交絕對不會生變,因為巴拉圭除了禮遇我國大使,總統卡提斯跟蔡總統也不生疏,去年(2017年)卡提斯來台,蔡總統不僅陪他遊高雄,還一起搭空軍一號,對南美洲這唯一邦交國,蔡總統小心呵護禮遇。互動這麼密切,吳釗燮還加碼透露,今年8月卡提斯總統就職典禮,邀請蔡總統參加。


外交部認定台灣巴拉圭關係穩固,美國參議員魯比歐一番好意示警的話,意外引來外交虛驚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徐葳倫、陳威余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8月出訪巴拉圭 蔡英文:沒提出過境華府要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