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 將過境洛杉磯、休士頓

蔡總統將在8月12日前往中南美洲友邦,巴拉圭和貝里斯,前後分別過境美國洛杉磯、休士頓,而這回出訪,主要是要參加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,所以主軸定為「同慶之旅」,雖然這是台美旅行法通過之,台灣總統第一次前往美國,不過對相關安排外交部還是相當低調。

更多新聞: 準訪問!蔡總統7月訪友邦 首次過境美國紐約、丹佛

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友邦官員、外賓,而不到半個月之後,總統就要走出台灣,出訪兩個中南美洲友邦。

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只出,「因為這次是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大典,所以主軸叫作同慶之旅,就普天同慶的同慶兩個字,共同慶賀我們的友邦巴拉圭,總統的就職大典。」

上任後首次出訪就是巴拉圭,這回主軸定為「同慶之旅」,則是和巴拉圭一同慶賀新總統上任,也破除過去一段時間,巴拉圭邦交不穩的傳言。

蔡總統將在8月12日出發、20日返國,總共9天8夜的行程,先飛往美國過境洛杉磯一夜,接著飛往巴拉圭參加新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,8月16日轉往上任後還沒出訪過的友邦貝里斯,回程過境美國休士頓。

過境規格和會面層級還是保持低調,只是台美旅行法通過之後,這是台灣總統第一次踏上美國領土,美方會不會給總統,比起過去幾次出訪更高的規格待遇,去了才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台旅法》生效後總統首赴美國 過境禮遇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