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莊老闆說巴拉圭「落後」 總統蔡英文尷尬急緩頰

蔡英文總統8月中將出訪友邦巴拉圭,下午她出席活動,被問到是否過境美東暫不回應。不過蔡總統在參訪台東的酒莊時,被酒莊老闆提問,要蔡總統及猜猜他們使用的「有機糖」是來自哪個落後國家,結果老闆解答,竟是8月就要出訪的巴拉圭,全場傻眼。但隨後蔡總統趕緊澄清,巴拉圭是很進步的國家,還邀這位老闆一起去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訪巴拉圭傳中國阻飛航 總統府:照既定計畫

聞一聞,再細細品嚐酒的好滋味,來到酒莊當然要動手製作醋。一個口令、一個動作,總統蔡英文手腳超快,酒莊老闆也抓緊機會,考考蔡總統原料「有機冰糖」從哪裡來。

一聽到冰糖從哪個「落後國家」來,這問題讓蔡總統一臉尷尬,倒是一旁的劉櫂豪護主心切,答案揭曉,竟然是先前屢屢被點名,邦誼拉警報的「巴拉圭」,蔡總統瞪大眼一臉錯愕不說,就怕被作文章,趕緊幫忙澄清,表示巴拉圭是很進步的國家,歡迎老闆下次一起去看看。

因為總統即將在8月出訪巴拉圭,香港《南華早報》就指出,蔡總統可能從美國南方的休士頓或邁阿密過境,跟我方原本預期的紐約或華府有落差,就怕一不留神,一句玩笑話讓外交再拉警報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賴冠諭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 將過境洛杉磯、休士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