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政府2025非核家園 專家聯合舉辦研討會

蔡政府力推2025達到非核家園計畫,其中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將從5%提升到20%!現在政府大喊太陽能發電,將補助40%讓民眾裝置太陽能面板,學者專家認為,相較太陽能發電所需面積大、晝夜日照等限制,水力發電的穩定性相對高,預計2025年能貢獻近2%的發電量。

更多新聞: 核電風波再延燒!曾文生砲打前朝馬政府

學者專家們排排站,在台前開心大合照,由土木水利工程學會與台電聯合主辦的「台灣電源開發歷史文化研討會」,在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,盛大舉辦,演講者大有來頭,讓現場學生們座無虛席!



民視電視台董事長郭倍宏,熱情致詞,獲得台下熱烈掌聲!蔡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,其中再生能源,包括太陽能、風力、水力和地熱發電等,加起來佔發電量20%,行政院長甚至將補助40%,讓民眾裝置太陽能面板,但專家學者認為台灣的水力發電,還有極大發揮空間!

比起太陽能發電,受限於覆蓋面積大、氣候與晝夜等影響,水力發電相對穩定,也能彌補太陽能發電的不足,新能源開發順利,2025年水力發電也能提供2%的電力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