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A釋賓拉登檔案 么兒成年影像首曝光

美軍6年前擊斃蓋達首領賓拉登後,曾從他的藏匿處找出大筆資料,今天(11月2日)美國中央情報局公佈了其中47萬筆的檔案,裡面頗引人注意的是賓拉登最小的兒子,哈姆薩賓拉登的婚禮影片,哈姆薩被認為是賓拉登的繼承者,先前外界都只有看過他幼年時的照片,這個影片是他首次曝光的成年影像。

更多新聞: 美方透露情資 賓拉登之子哈姆薩被擊斃

這個濃眉大眼,笑起來還會露出酒渦的年輕人,就是賓拉登現年28歲的小兒子,哈姆薩賓拉登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,11月2日釋出了大量和賓拉登有關的檔案,其中就包括了這個,哈姆薩成年後第一個曝光的影像。

賓拉登一共有18個兒子,哈姆薩是最受寵的老么,先前蓋達組織只有公佈過哈姆薩幼年時的照片,近期,他透過錄音對美國嗆聲,被西方媒體稱為「恐怖王子」。

CIA公佈的這個影帶,是哈姆薩婚禮的現場,畫面上可以看到這位新郎官戴著傳統的白色頭巾,留著小鬍子,身旁坐著親友,面前擺著香蕉、蘋果等水果,雖然1個小時的影片中都沒有見到賓拉登的身影,但席間有男子表示,他對兒子的婚禮感到十分欣喜。

隨著恐怖組織IS如今聲勢大挫,被視為賓拉登接班人的哈姆薩,是否會帶領蓋達趁機崛起,捲土重來,頗受外界注目。

2011年,美軍在巴基斯坦擊斃賓拉登後,在他的藏匿處找到了大批文件和影像資料,過去2年已經先後公佈過3次部份內容,這回第4次釋出的檔案多達47萬份,其中包括賓拉登以阿拉伯文書寫,超過200頁的日記,另外影像檔案有1萬多份,除了先前看到哈姆薩婚禮影片,美方也從賓拉登的硬碟找出不少盜版好萊塢電影和動畫,像是《蝙蝠俠》和《汽車總動員》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懸賞100萬美金 緝捕賓拉登兒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