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方透露情資 賓拉登之子哈姆薩被擊斃

策劃九一一攻擊的蓋達首領賓拉登,在八年前被美軍擊斃後,美國就將追捕目標指向他的接班人,也就是兒子哈姆薩賓拉登,今天美方透露,根據他們掌握的情資,哈姆薩已經死亡,不過何時死亡之類的相關細節並沒有明說,白宮也不願對此做出評論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懸賞100萬美金 緝捕賓拉登兒子

在賓拉登20個小孩中排行15的哈姆薩,孩童時期就出現在蓋達宣傳影片上,而在這段美國中情局先前公布的檔案畫面中,這個濃眉大眼的年輕人,則是哈姆薩成年後首次曝光的影像。

CNN記者:「這段中情局在兩年前公布的影帶,是哈姆薩在2009年的婚禮,他在伊朗娶了蓋達資深幹部的女兒。」

最受寵的哈姆薩從小就被當接班人培養,父親賓拉登被美軍海豹部隊擊斃後,哈姆薩就放話要對美國展開絕地大復仇,被西方媒體稱為恐怖王子,而美國國務院則是在今年初祭出100萬美元,約合台幣3100萬的懸賞獎金要捉人。

在發出懸賞令近半年後,美方31日表示,已經接獲哈姆薩身亡的情報,不過並沒有透露在何時死亡,在哪裡死亡的相關細節,有官員爆料說,其實早在國務院懸賞之前,哈姆薩就在過去兩年,某次美方有參與的軍事行動中被擊斃,其實蓋達近來已日漸衰敗,影響力大減,現在二代領導人又喪命,對組織無疑是另一大打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CIA釋賓拉登檔案 么兒成年影像首曝光